【每天起床都看到后宫在内战】序章

刘备吧一众逗比群体穿越汉末文。

写文动机如下:

1. 我想穿越成刘虞,养小时候的主公。

2. 我要穿越怎么好意思不带基友们一起穿呢?

3. 大家来内战吧!

4. 因为故事开始的时间点比较早,所以能写(xia bian)汉末诸侯年轻时候的事了,好嗨森!

以下正文开始。

作为一个21世纪有理想有志气的好少女,某赫一向奉行这样的原则:能玩的时候疯玩,能睡的时候死睡。这天早上她在被窝里从这头滚到那头,从那头滚到这头,睡了好几个回笼觉以后,抬眼看了看时间,终于下定决心掀开被子爬了起来。

披上了毛茸茸的家居睡衣,拉开窗帘,某赫懒洋洋地走向卫生间。正在刷牙,口袋里的肾机突然震了几下,放下手中的杯子,拿起来扫了一眼,只见某核桃正在备吧吧友群里说:

“见识到了备黑的新姿势。”

随后发了一溜儿知乎评论的截图,上面某个ID一直在重复“很多人都讨厌刘备”“因为刘备扫把星,坑死所有盟友队友”“除了粉丝和缺心眼,没人敢拿刘备当队友”云云。

核桃这一发图,一大清早【此处应当存疑】就起床的硕果仅存的两三个人立即被炸出水面,共同对这种新【ri】奇【jing】的言论进行了嘲笑,包括刚把牙刷塞进嘴里的某赫。

某赫一手握着肾机打字,一手拿着牙刷,以致这个牙刷了五分多钟才刷完。洗了洗脸,她在屏幕上打出一句“我要是穿越成汉末诸侯,果断抱紧主公大腿”然后发了出去。

核桃回复道:“不但要抱紧大腿,还要抱紧细腰,抱紧大胸,能抱的全抱上哎呀两条胳膊不够用!”

刚刚浮出水面的三两打出一个流着口水的颜文字,不过三两这逗比天天就这一个表情,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看聊的是什么。某赫笑了一会儿,放下肾机,拿过毛巾按到脸上,仔细揉了半天。

然后她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站稳似的,整个人晃动了几下,眼前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七彩斑斓的色块分离、飞舞又溶合。巨大的晕眩让她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眼前的景物竟然完全变了。

“卧槽!?”她从喉咙深处吐出俩字。

自己家中熟悉的环境彻底不见了。现在她正站在一间小小的阁室中,周围的家具摆设古朴陈旧、古色古香、古里古怪、古典音乐、名胜古迹……反正你们懂。

低头看看自己的手。

一双肤色微黑、棱角分明、干净有力的大手。

再看看自己的身体。

一副修长笔直,比自己原先高了有十几公分,却显得有些干瘦的躯体。深灰色的袍服衣领在胸前交叉,左边盖过了右边,外面罩了一件墨绿色的对襟直领的短衣,整套衣服又薄又软,勉强算得上舒服。

某赫脑子里直接蹦出几个字:【女穿男。雷文。】

“咳咳……啊——喂,别发呆了,看这边。”

身后忽然传来一个清脆动听的少女声音。某赫应声转过身去,却见这间阁室那样式同样古朴陈旧、古色古香、古里古怪、古典音乐、名胜古迹……的窗户外面,爬进来一只……

一只……

一只猴子??卧槽,什么鬼!

只见那只小猴子滚圆可爱,脸上带着调皮的神色,浑身皮毛像阳光那般温暖灿烂,又像一个刚打出来的鸡蛋黄那般鲜艳诱人,别问我一只猴子为何如此之玛丽苏。

某赫茫然地向四周瞧了一圈,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又低头看了看地。

“这么二缺的脸肯定是某赫没错了!”

少女带着笑的悦耳声音从小猴子的口中发了出来,吓得某赫当时就有丝分裂了。

“卧槽!一只会说话的三两!”

刚劲清晰的男声从某赫的嘴里传出,即使声音的主人此时内心二缺又崩溃,也依然掩不住这个声音中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沉稳宽仁、令人心折之气。别问我随便一句话怎么听出这么多破事来的,主角光环有没有。

“咳咳,别闹,三两本来就会说话好嘛?”小猴子不在意地挥了挥爪。

某赫那反应迟钝的脑子当场就死机了。在她重启时,小猴子悠然从窗台上跳了下来,落到地面上,紧接着又蹿上了墙边的柜子,站在和某赫的脸差不多的高度,瞧着她。

“这么说,你、你是三两?”重启完成的某赫不确定地问。

小猴子点了点头。某赫心想,虽然平时总开玩笑说三两是逗比、三两是猴子什么的,然而现在三两真变成了一只猴子,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咱们这是……穿越了?”某赫鼓起勇气又问。自己的处境自己不知道,还不得不去向一只猴子请教,这感觉挫爆了有没有!

三两挠了挠头,说:“算是穿越了,不过也不算是穿越吧……我简单说下,我们身处东汉末年——我看一下,”她抬起爪子在什么也没有的空气中一拨,好像翻开了一本某赫看不见的书似的,“嗯,现在是桓帝延熹七年,也就是164年。”

某赫一听,惊喜交加,当即呆了,嘴唇微张,露出一副更二的表情:“哇靠,居然穿到了三国时代?好棒好棒!神还是爱我的!”

三两白了某赫一眼——请自行想象一只小猴子如何翻白眼。继续翻动着那本无形的书,三两说:“现在还是东汉末年,离黄巾之乱还有,8减6是……20年呢。这都不是重点!我要说的是,其实这个世界是假的,某赫你懂?”

“この世界は作った物だから!”某赫口中立即蹦出一串流利而不带语气的日文,听起来格外中二。“懂,三两你继续说。”

“不明觉傻。”三两又挠了挠头,接着说道,“总之这个世界嘛,是根据史书而创造出来的世界……”

某赫插口道:“根据三国志集解?”

“三国志集解个毛线球!”三两一爪子拍在某赫脸上,“你就知道三国志集解!卢弼是你爹啊?”

某赫把三两毛乎乎的爪子从脸上拿下来,仰头傲然道:“拿卢弼大大当爹怎么了?就算我认三国志集解当野爹,也总比那些认三国志游戏当野爹的来得正当、普适、高尚多了!”

“……”

竟然补药碧莲地承认了!!

三两被某赫难得一见的霸气侧漏震得无语。过了半晌,才想起来继续往下说:“哦,这个,其实认三国志游戏当爹,还真不能黑……因为这个世界的很多细节就是根据三国志游戏完善的,毕竟史书上记载的内容太少。比如你的出生年,史书上就没有写,我们的世界根据三12,自动给你设成了145……”

数学还算不错的某赫应声说:“那我现在就是20岁啰——等一下!特么的说了半天我到底是谁啊?”

三两鄙夷地看了某赫一眼,爪子点在半空中,像是在指着一行字似的向右滑动——看到这幅景象,某赫总算确信了,三两面前确实有一本她看不见的书。

“刘虞,字伯安,徐州东海郯人。汉光武帝刘秀长子东海恭王刘彊之后。东汉末年著名政治家,汉室宗亲。他镇守幽州时为政宽仁,安抚百姓……”

“等等,”某赫打断了三两的话,“刘虞?就是被公孙瓒搞死的那个啰?”

三两爪子一挥,把书合了起来:“你知道就好办了。”

某赫一本正经、恬不知耻地点着头说:“嗯知道。心好痛,我一定不会让公孙瓒把我弄死的,主公的真爱粉和主公的师兄撕逼,他一定心好痛。”接着她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咦?我们怎么穿越到这个世界来的?怎么三两你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

小猴子目光深沉,幽幽地看着某赫:“这事还不就怪你们,没事瞎吐槽,瞎脑补什么穿成汉末诸侯!结果大家都被这个世界吸收进来了。好像是因为我只喜欢诸葛二明,对汉末诸侯没什么兴趣,所以被世界选成了管【quan】理【xian】者【gou】,才知道这么多的。”

管理者=GM=权限狗【划掉】权限猴。某赫脑子里立即浮现出这么一条等式。

随后《魔卡少女樱》中的小可、《魔法少女小圆》中的QB、《地球防卫少年》中的可爱姆西等等,动漫里的这些类似形象接二连三从某赫眼前冒出来。

卧槽,鸭梨山大。

“三两你管理神马?删帖封号置顶加精?”

“其实我管得很少,一般我是不会出现的。”三两晃了晃又长又弯的尾巴,“我就负责像现在这种时候,给你们这些刚进世界的人新手指导,和在你们太逗比的时候进行警告或者删号。”

某赫顿时吓得吃了一大鲸:“还会删号!?”

“所以说不能太逗比啊。”三两甩着尾巴说,“造飞机、造火车、发现元素周期表都是不可以的,建立社会主义人民民主专政也是不可以的!也不能偏离原人物的画风太严重,毕竟世界已经根据你们自身的性格来适配角色了,给点面子。像刘虞这种人,要是想篡汉自立、大杀特杀那都是非常不科学的!必须删号!”

“这我倒不会。”某赫摸了摸鼻子,“也就是说,三两专门负责人是怎么来的和人是怎么没的?”

“……总结得好有道理。”

某赫摸着心口,把自己的身份想了一遍。

刘虞这个人善良宽厚,很得民心,某些方面上和自家主公还蛮像的。忠于汉室,高尚纯朴,清静俭约,是典型的那种史书上写你一堆好话、然而你的人生过得非常苦逼的人。

而且他一生中最值得一说的时间,都在幽州度过。自家主公正好是幽州涿郡涿县人——甚至在演义里,罗灌水大大还特意设计了一小段刘虞和刘备一起讨伐反贼张纯的剧情。

想到这儿,某赫不禁窃喜。她恨不得仰天长笑又拼命克制,结果挤出了一脸复杂诡秘的神色:“哎呀呀世界大大对我挺好的嘛!没想到能穿成幽州刺史,我得赶紧去捡小时候的主公包养他,养成游戏什么的太赞了嗷嗷嗷……”

“幽州刺史个毛线球!”三两没忍住,又一爪子拍在某赫脸上,“麻烦用膝盖想一想,你才20岁,怎么当刺史?脑补得太可啪了。你现在还在郯城好不好?”

某赫一想也对,不禁委屈地抽了抽脸:“异议阿栗!为什么我不直接穿到已经升幽州刺史的时候?我要捡主公!”

“我刚才没有说吗?”三两悠然踱了几步,“你们必须穿越到史书开始对这个人有记载的时候呀——因为世界,就是根据史书创造的嘛。”

轰!

某赫一副被天雷劈焦了的表情。

三两在她面前挥了几下爪子,没有反应。权限猴耸了耸肩,用一种和QB差不多的姿势坐了下来,吓得某赫立即回神:“所以说,你只能穿越到刘虞‘仕县为户曹吏’的时间。这很科学,某赫,你想想,像你这么傻囷的人,如果一下子穿成了一州刺史……艾玛,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肯定马上就因为太过逗比被删号了。”

某赫森森地感觉自己被黑了。

“那我要神马时候才能升幽州刺史捡主公?”

“如果不被删号的话,按照历史来啰!”三两再次用爪子在空气中拨拉起来,专心致志地看着,乃至两只水汪汪的小眼都有些对起来了。“嗯……按照我这本设定集,刘虞的前途是这样的:郯县户曹吏→东海郡吏→举孝廉为郎→博平令→幽州刺史。”

某赫眼巴巴地盯着三两:“用了几年?”

“没写!”三两理直气壮地道。

无视了对方纠结和失落的样子,三两继续翻那本无形的“设定集”,翻得兴致勃勃。

“哎哟,这上面还说刘虞通晓儒家五经呢。某赫,你通晓吗?”

被问的人毫不犹豫地说:“通个鬼。”

“那你正好趁着这几年好好恶补呗!”三两说完,侧头沉思了片刻。“嗯,好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那就这样吧,新手指导结束!我匿了。马丹,说这么多话累死三两了。”

“您好走。”某赫说。小猴子跳下柜子,再次蹿到窗台上,优雅地摇了几下尾巴,钻出窗户离开了。

某赫——既然来到这个世界,现在应该称他为刘虞了。刘虞走到窗前,向外张望了一下,不过前后脚的工夫,小猴子暖黄色的身形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想来GM这种生物,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没法拿三维空间的常理去揣度人家。

刘虞正要关上窗扇,忽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

如果他被删号了,或者死了,会怎么样?

【序章:世界】结束。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百度ID谜一样的赫敏,通称某赫、赫敏酱。
我的萌区如下:三观端正,性情激烈,长得不帅,演技好,死得惨。
冷门控,女主控,叔控。耽美百合正常向都萌,然而经常和主流逆CP。
主要墙头是三国,正史党,兼食演义动漫游戏。三国志集解是我的命,卢弼大大说得都对!
以下是我的本命_(:зゝ∠)_
三国:all刘备(嘉玄逊玄为主),all刘虞,孔融祢衡,魏延杨仪,袁绍审配,孙尚香,简雍,卢植,麋竺,蔡文姬,诸葛瑾,无双大蛇官配望玄无限好!
轨迹:亚妮拉丝,希德,瓦吉×诺艾尔
老金:all郭靖,何铁手×青青,殷离
日本搞笑艺人:首先是箱推,然后嗑一些森东,德泽,超马等CP
日本实况主:非公式组,汤豆腐,to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