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吧活动宣传】我的三国我的国:如果请你拍一部三国,你会怎样拍?

月酱让窝上lofter来宣传一下,于是来了。=v=

为了庆贺备吧关注过万,为了喜迎圣诞节、元旦、春节等大好节日,备吧权限汪决定开展活动,并准备了精美奖品。本次活动名为【我的三国我的国】,是一个请大家各抒己见,说说“如果我来拍一部三国,我会怎样拍?”的活动。

备吧直通车:https://tieba.baidu.com/f?kw=%C1%F5%B1%B8

活动方案帖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4217759503

活动作品集合帖:https://tieba.baidu.com/p/4218371721


【※活动介绍※】

从《三国志》到《三国演义》,再从《三国演义》到现代人的解读,三国故事一向为大众津津乐道,三国题材也经常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可以说是历史片中最热门的题材之一。

在三国改编影视中,1994版三国演义可谓珠玉在前,对原著的还原、演技精湛的演员、古雅明晰的台词、简单却不粗陋的道具和场景,堪称经典。另外,《蔡文姬》、《诸葛孔明》、《关公》等许多电影,《诸葛亮》、《曹操与蔡文姬》、《三国英雄传》、《新三国》等许多电视剧,也都各显风采,引起了观众的热议。

据楼主观测,最近好像又掀起了三国热,除了偶像剧《武神赵子龙》即将上映之外,似乎还有好几部三国相关电视剧准备拍摄。例如,从黄巾之乱讲起、直至三分归晋结束的《三国志》,讲述诸葛亮年轻时代故事的《少年诸葛亮》,以司马懿为主角、三国后期背景的《军师联盟》《威武三国》等。

这些或已经呈现在荧幕上,或还在筹划备案中的电影、电视剧,引起了我们这些三国迷的热切关注。古人云“见贤思齐焉”,看到精彩动人的桥段,我们不禁击节赞叹;看到引起争议的情节,我们又不禁低头深思。那么看得多了之后,大家是否也会像楼主一样,产生一些“我也想拍三国”的念头,或者听到一些“有本事你也拍一个”的声音呢?

那么,今天我就要对大家说,机会来了!

你二,你闭嘴,我行,我来拍!

本次活动诚邀各位吧友,抽出一点时间,说说那些深藏你脑海中的想法——如果你来拍一部三国剧(或电影),你会怎样拍呢?

大家可以只说自己想说的一个或几个话题,提倡深入、详实地阐述,形成一篇完整流畅的文章。

下面为大家选择话题提供几个参考方向:

1. 你希望按正史,按演义还是按其他什么(原创小说、穿越、架空、游戏等)拍?

2. 拍整个三国时代还是其中某一段?

3. 故事有侧重吗?会使用上帝视角,以某一国为主角还是以某个人物为主角?

4. 有哪些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细节或者原创剧情想表现?

5. 你心目中有哪些演员或者声优的人选? 

6. 台词怎样设计呢,半文半白还是白话?严肃还是娱乐?

7. 对于场景、道具、服装、音乐的设计有何想法?

【※注意※】

以上是各位文章主题、内容的参考,吧友们可以从中挑选话题,又不限于以上几条。大家可以凭自己喜好选择一个或者几个话题来论述。

比方说,如果对【拍三国应该拍正史还是演义】这一话题非常有兴趣,可以专门就此进行详细论述,而不用论及其他自己不感兴趣的方面。


【※参与规则※】

各位参与者们请在备吧发帖,标题可加上前缀【我的三国我的国】,也可以不加。

吧务会发一个集合帖,请参与者们自行将文章题目、链接发在集合帖内,以便其他吧友观看。

可以给文章配上合适的图片、音乐或视频,并且鼓励大家这样做。图片、音乐或视频要符合文章内容,能更好地表达主题。

文章字数限500字以上。

文章内容要求完整,投稿期限内未完结的不计入作品。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月22日(正月十五)


【※活动奖励※】

投稿结束后,凡参与者只要符合活动规则,均可获得【参与奖】:单吧会员一个月。

内容详实、见解深刻、符合本吧精品标准的文章予以【加精】,并将【参与奖】升级为【精品奖】:超级会员一个月。

另外,投稿结束后本吧会发起投票帖,选出得票最多的5篇文章,作者除了【精品奖】外,还将获赠由吧友们倾情赞助的【奖品一件】,奖品可能有:平装插盒裴注三国志、精美三国连环画、竹简雕刻诫子书、小浣熊三国卡、吧友手绘三国地图等。

小字附注:由于贴吧目前没有互相赠送会员的功能,奖励中的会员将以同等价值的红包、转账或其他形式赠给获奖者,请大家自行购买会员或者其他物品=3=

如果参与人数众多,超过预计,我们可能会增设更多获奖名额,请大家踊跃参加!=3=


【※奖品展示※】

裴注三国志

黄山书社,平装插盒版,定价¥299,当当价¥149.5




三国演义连环画

全12册,南海出版公司,定价¥249




竹简雕刻诫子书

(图供参考,实物比图片品相好,稍后放出实物照片)




小浣熊三国卡

三国风云录全套(复刻版)




吧友自绘三国地图

由吧友 弹指桃花 绘制

图片为作者刚读三国时的作品,供参考

作者承诺:实物比这个更好!




还可能有

三国演义绣像精装版

三国志文白对照版

华容道玩具(原版、动画三国演义版、三国志游戏版等多个版本供选择)

纸盒三国杀2015最新豪华版

等多种奖品出现!


有没有觉得很吸引呢?

带上你的基友,邀请你家大神,告诉你常去的贴吧,一起来备吧参加活动吧!!

评论(2)
热度(30)

© 小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百度ID谜一样的赫敏,通称某赫、赫敏酱。
我的萌区如下:三观端正,性情激烈,长得不帅,演技好,死得惨。
冷门控,女主控,叔控。耽美百合正常向都萌,然而经常和主流逆CP。
主要墙头是三国,正史党,兼食演义动漫游戏。三国志集解是我的命,卢弼大大说得都对!
以下是我的本命_(:зゝ∠)_
三国:all刘备(嘉玄逊玄为主),all刘虞,孔融祢衡,魏延杨仪,袁绍审配,孙尚香,简雍,卢植,麋竺,蔡文姬,诸葛瑾,无双大蛇官配望玄无限好!
轨迹:亚妮拉丝,希德,瓦吉×诺艾尔
老金:all郭靖,何铁手×青青,殷离
日本搞笑艺人:首先是箱推,然后嗑一些森东,德泽,超马等CP
日本实况主:非公式组,汤豆腐,top4